速生杨树材制浆造纸专题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作者: 时间:2006-04-17 点击数:

由中国林学会林产化学化工学会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制浆造纸环保研究室承办,速生杨树材制浆造纸专题研讨会暨泰格林纸集团常德、益阳项目产品定位会,于2006年3月3日至5日在南京顺利召开。来自中国造纸协会、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加拿大天柏公司北京办事处、珠海红塔仁恒纸业有限公司和泰格林纸集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中国林学会林产化学化工学会等十多个单位约32名专家、学者、企业领导等参加了会议。中国林学会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宋湛谦研究员致开幕词。会议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房桂干研究员主持,围绕我国速生杨树材制浆造纸利用,就“中国制浆造纸现状和发展规划”、“杨木不同化学机械法制浆性能比较”、“速生杨木纤维特性及制浆造纸适应性”、“杨木制浆造纸特性和抄造性能”、“全球溶解木浆发展趋势”、“阔叶木化学机械浆的应用”和“速生木材制浆和纸产品”等专题内容作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我所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和专家还有沈兆邦研究员、宋永芳研究员等。 泰格林纸集团介绍了在利用速生杨造纸方面已做的工作和湖南发展杨树制浆造纸的得天独厚的优势。我所制浆造纸环保研究室房桂干研究员就“杨木不同化学机械法制浆性能比较”作了专题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杨木发展化学机械浆的优势。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应该充分发挥速生杨木在纤维形态和光学性能方面的优势,并提出了杨木项目的正确发展方向,为泰格林纸集团产品结构的优化和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根据专家们的意见,泰格林纸集团坚定了发展速生杨树制浆造纸的决心,明确了常德、益阳两项目的产品定位。

蒋剑春所长会晤了泰格林纸集团领导层和与会代表,就我所与泰格林纸集团进一步加强合作和加快泰格林纸一体化进程交换了意见。泰格林纸集团领导层对我所多年来为集团公司发展所做得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同时表示了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