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松和作博士应邀来所访问讲学

作者: 时间:2010-03-23 点击数:

2010年3月1~9日,日本萜类化学应用技术专家峰松和作博士作为“948”项目专家应邀来华进行访问、讲学和技术交流。在林化所访问期间,峰松博士做了题为“萜烯树脂应用技术及其在工业废塑料循环利用中的重要作用”的学术报告。双方就相互感兴趣的生物质化学利用尤其是工业废弃塑料循环利用方面的研究课题进行了广泛而详细的交流和讨论,并希望进一步展开实质性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峰松和作博士来华访问期间,由林化所研究员赵振东博士陪同访问了株洲松本林化有限公司、南京龙源天然多酚合成厂、国家林产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台民凯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参观了相关的生产车间和中试车间,同相关工厂及公司的负责人以及有关科技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对具体项目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通过峰松和作博士的来访和技术交流活动,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从应用技术开发层面了解和掌握国外最新成果和动态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为跟踪国际萜烯树脂应用技术发展前沿和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