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活性炭研究室研究人员赴美交流访问归来

作者: 时间:2010-07-22 点击数: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蒋剑春所长、应浩研究员和孙云娟助理研究员一行3人于2010年7月2日至7月12日到美国进行了为期10天的交流访问与考察,圆满的完成了国家林业局948项目“林业生物质发电和生物柴油制备关键技术引进与创新”的交流考察任务。

访问期间,先后对美国农业部林务局南方试验站,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蔗糖研究中心,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中心及田纳西大学等科研院所及大学进行了考察。主要交流了生物质气化发电,生物质制备酒精,农业废弃物热化学转化制备生物能源和高附加值产品等方面的问题。在美国农业部南方试验站考察期间,蒋剑春所长针对试验站的示范性气化发电设备中存在的气化不完全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Leskie H. Groom博士的高度赞赏。双方在生物质气化发电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互相取长补短,达到了很好的交流学习的目的。蒋剑春所长还就后续的交流学习及人才培养情况与各研究所、大学的专家领导进行了交流,为后续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的研究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圆满完成此次参观考察的目标。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