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考文垂大学超声化学中心专家来林化所访问

作者: 时间:2011-04-11 点击数:

应林化所松脂化学研究室邀请, 2011年3月24日至3月31日英国考文垂大学超声化学中心副主任Larysa Paniwnyk博士和高级研究员Mircea Vinatoru博士来华进行讲学和技术交流。

在林化所访问期间,两位专家分别做了主题为“The enhancement and scale up of the extraction of antioxidants from Rosmarinus officinalis using ultrasound”和“Ultrasonic reactors-New developments”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考文垂大学超声化学中心的研究方向与成果。两位专家与本项目负责人毕良武研究员、赵振东研究员及课题组成员与研究生等进行了全面的技术交流,探讨了超声波辅助提取的技术关键、提取设备的结构设计、超声波关键部件的加工等技术问题。两位专家还访问了林化所的研究合作单位、国内知名超声波设备制造商--杭州成功超声设备有限公司,同厂方负责人及研发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参观了超声波发生器制造车间,为引进和消化吸收超声波提取器制造技术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本次技术交流活动,为我所顺利开展和完成“大功率超声波植物提取技术引进(2011-4-01)”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拓宽知识面,了解和掌握国外最新的学术和技术研究成果提供了方便,为进一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新的渠道。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