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写好SCI论文的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1-04-20 点击数:

4月20日上午,林化所饶小平副研究员,徐俊明博士和张亮亮博士与全所研究生就“如何写好SCI论文”开展了座谈,座谈会由黄立新副所长主持。 会上,松脂化学利用研究室的饶小平副研究员从为什么要发表SCI论文、SCI论文选题与创新、SCI论文构思与撰文、SCI论文选刊与投稿、修回与退稿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经验,重点介绍了一些专业的文献数据库、文献检索技巧和英文语言的表达。植物提取物研究室的张亮亮博士重点阐述了如何高效地进行文献阅读与Idea的获取,与大家讨论了Web of Science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从检索、分析、管理和写作中不断地激励发现与推动创新。活性炭研究室的徐俊明博士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在文献阅读时做好分类、笔记标注,在实验方案及设计中也要及时的理解和做好数据的收集与整理,还从摘要、关键词、引言、主体、结论等论文写作部分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写作思路。

最后,三位博士与黄立新副所长分别回答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和实验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鼓励研究生同学们多读文献,尽早进入课题、实验室开始实验,多与导师、同学交流,大胆投稿。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