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吴敏研究员和日本东京大学空闲重则教授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5-10-26 点击数:

应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制浆造纸与环保”国际合作创新团队邀请,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吴敏研究员和日本东京大学空闲重则(Shigenori Kuga)教授于2015年10月19日来所开展学术交流。针对纤维素热点及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感兴趣的话题,分别做了“纳米纤维素的量化可控制备”和“Mechanochemistry of Cellulose”的主题讲座。

空闲重则教授详细介绍了纤维素材料与化学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吴敏研究员介绍了理化技术研究所在解决纳米纤维素团聚和干燥再分散问题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就纳米纤维素的制备与分散和纳米纤维素的水处理吸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吴敏研究员和空闲重则教授的来访,为我所在纳米纤维素的分散与应用领域的研究拓展了新的思路。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