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李坚院士来所作学术报告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6-04-28 点击数:

4月16日,我所请来了中国工程院、东北林业大学原校长李坚院士,给全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学术报告。

在第一个《3D打印技术》报告中,李坚院士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研究背景、优势与问题,跟大家分享了FDM技术与生物质、我国增材制造发展思路以及打印发展趋势预测。随后的《向大自然学习》的报告,李坚院士通过来自大自然给予人类的启发,从科学的角度分析北极熊、蜻蜓、蚂蚁等动物的外表及生活习性,揭示如何开展仿生与智能响应技术的研究。

近3个小时的学术报告,李坚院士赢得了阵阵掌声,前辈科学家严谨的治学态度,不断挑战的精神,乐观幽默的状态,也让我所广大科研人员和年轻的学子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李坚院士倡导的“学术自由”——拓展思维,不断创新,定会鼓励大家在科研的道不断进步。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