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李德发院士来所作学术报告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6-05-16 点击数:

2016年5月12号下午,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先生为我所科研人员和全体研究生作了题为“中国动物营养机制和饲料研究进展”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所长蒋剑春研究员主持。

李教授从饲养效率、猪肉质量、肠道菌群以及抗菌性四个方面对其团队所做工作和研发思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虽然专业领域不相同,但李教授用其生动丰富的语言让大家对畜牧业领域有了一定的了解。 李教授的深入浅出讲解,使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亲身体验了大家的风范,受益良多,启示了我们全新的思维模式,要积极倡导学科交叉,借鉴其他领域的知识来进行本领域的创新,保持先进的思路和理念。报告最后,李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科研工作的理念:高效、优质、安全、注重人的本身。

蒋剑春所长对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再次感谢李教授的精彩演讲。这次高水平的学术报告,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启示和思路,将对我所的科研工作有所突破,有所创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小贴士:李德发教授一直从事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的基础理论研究、技术集成和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我国畜牧业特别是养猪业和饲料业发展的需求,不断探索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技术途径。在该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并且在2010年作为主编,创办了我国畜牧领域首个英文刊物《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