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司徒建通来林化所作学术报告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6-09-07 点击数:

2016年9月5日,应林化所蒋剑春研究员的邀请,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司徒建通来林化所作题为《水产养殖业发展与饲料工业》的学术报告。林化所有关科研人员、研究生等60余人到会听取了报告。

司徒建通秘书长从水产养殖业发展概况、饲料工业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发展对策与建议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目前我国饲料工业达到2.0亿吨,水产品产量达到6700万吨,均居世界第一位,但在市场、科技支撑、信誉、服务等方面存在不足,迫切需要寻求替代进口原料,实现饲料减量增效,并从调整产业结构、注重科技创新、抓好产品质量、严格行业自律等四个方面提出政策建议,以及今后饲料工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农林生物质饲料化利用是林化所学科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司徒建通秘书长的报告对我所在该领域的拓展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