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宝安应邀来林化所作学术报告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04-25 点击数:

2017年4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宋宝安院士为我所科研人员和全体研究生作了题为“中国绿色农药创新现状与展望”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黄立新研究员主持。

本次学术报告宋院士主要从国内外农药行业现状、我国农药的使用背景、科技创新现状、行业面临的问题、新形势下绿色农药创新方向、绿色农药创新与应用、林业产品在农药剂型中的应用、结论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向我们展示了他的团队所开发出的新型仿生农药毒氟磷的创制原理及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我国农药现在面临着创新不足、同质化严重的尴尬局面。需要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不能停留在模仿阶段,要迅速过渡到自主创新层面,为我国的农药及相关科学领域打开一个新的局面。

我所科研人员就农药相关问题向宋院士进行了提问并交流了意见。黄立新研究员对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这次高水平的学术报告,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启示和思路,将对我所的科研创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