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分会举办化机浆及废水处理技术交流会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07-28 点击数:

由中国林学会林产化学化工分会主办的“化机浆及废水处理技术交流及培训会”于2015年12月11日-12日在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召开,本次会议由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中国林学会木材工业分会(清洁制浆学组)、江苏省造纸学会承办,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执行的国家引智成果示范推广项目“桉木等枝桠材制高档生活用纸用浆节能生产关键技术”资助。

陕西科技大学张美云教授、中国林学会林产化学化工分会黄立新秘书长、江苏省造纸协会景宜秘书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房桂干研究员,国内制浆造纸相关企业等7家单位的3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化机浆及废水处理技术”主题,展开交流、研究与讨论,会议成果将对促进我国化机浆产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黄立新秘书长首先致欢迎辞,充分肯定了这种理论联系实践的会议方式,对各位代表莅临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并祝会议取得圆满成效。会上,张美云教授做了“化机浆在生活用纸中的应用及发展趋势”的报告,从生活用纸的角度,介绍了化学机械浆特性与生活用纸性能之间的关系,论述了进一步扩大化机浆在生活用纸产品中应用范围的可行性。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宋士昌处长做了“金东纸业化机浆废水处理工程实践与经验”的报告,系统地介绍了金东纸业公司在化机浆废水处理工程方面所取得的成功经验;房桂干研究员系统地讲解了化机浆的工艺原理和流程配置方式的内在关系,重点概括和总结了我国化机浆生产线在生产实践中常常遇到系列共性问题,分别详细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技术措施和方案;施英乔研究员系统地讲解了我国化机浆废水处理的概况以及化机浆废水处理的新技术、新药剂等。

授课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就化机浆及废水处理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与分析,专家对企业人员提出的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若有可能,应该将这个形式的会议经常化。

会后,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制浆与环保课题研究室科研人员应邀,深入到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废水处理现场,对废水处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建议,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