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西根大学宋杰教授应邀来所访问交流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08-03 点击数:

2018年7月25日,美国密西根大学-弗林特分校化学与生物系林产化工专家宋杰教授应松脂化学利用室的邀请来我所访问和学术交流,并以《Theoretical Calculations of Absorption and Emission Spectra》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其领衔的研究团队利用计算化学手段,研究分子吸收光谱和发射光谱的新进展,以及在林产资源利用中的应用。期间,宋杰教授与松脂化学利用创新团队就如何利用松脂为原料开辟全新的高值化利用途径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和探讨。

宋杰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采用理论化学方法,准确描述小到中等体系的电子结构,同时将混合量子/分子力学(QM / MM)理论应用于大分子体系,对活性分子的定量结构与其活性关系(QSAR)进行模拟佐证。研究涵盖了药物化学、量子化学及计算化学技术等多个领域。迄今已在Journal of Theoretical and Computation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 Letters, Bioorganic & Medicinal Chemistry Letters, Chemical Physics Letters、Molecular Physics等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