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雅典大学Leandros Skaltsounis教授一行应邀来我所学术交流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09-03 点击数:

2018年8月30日,希腊雅典大学药学院Leandros Skaltsounis教授和Maria Chalampalaki博士应植物提取物研究室的邀请来我所进行了访问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Olive bioactive compounds: Chemistry and Pharmacology”和“Systematic and holistic investigation of pistacia lentiscus resin, a unique product with exceptional pharmacological properties”的学术报告。来访期间,与我所科技人员及项目组成员就中希特色林源活性物的化学基础研究以及新产品创新开发进行了学术交流,共同探讨中希特色林业资源的高值化利用技术,并为中国林科院基本科研业务费国合项目“特色林源活性物化学基础及新产品创新开发”顺利开展提供必要的理论与技术指导。

Leandros Skaltsounis教授团队在植物提取物规模化加工及医药利用等新技术研究和应用方面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尤其是在油橄榄多酚活性物加工和应用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Maria Chalampalaki博士主要从事希腊林业特色经济植物多酚基础化学、体内富集和代谢调控、高效诱导提取分离、分子设计与药物合成、抗氧化、抗衰老等活性构效调控、生物转化方面研究。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