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雅典大学Leandros Skaltsounis教授团队应邀来所访问

作者: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智力引进示范推广项目“橄榄油加工废弃物高附加值清洁循环利用技术”以及中国林科院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际合作项目“特色林源活性物化学基础及新产品创新开发”的任务安排,希腊雅典大学药学院Leandros Skaltsounis教授、Apostolis Angelis教授、Eleftherios A. Petrakis博士、Panagiotis Stathopoulos博士一行四人应植物提取物利用研究室的邀请于2019年9月21日至9月30日来华执行上述项目任务。

来访期间,Angelis教授、Stathopulos博士、Petrakis博士分别作了“采用无溶剂固相萃取和色谱关键技术从植物中回收高值化合物”、“橄榄制品中活性成分分析方法的建立与应用”和“高效离心分离技术运用于植物大麻素的分离”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Leandros Skaltsounis教授团队关于油橄榄的提取分离手段与生物活性评价等最新进展,以及团队在橄榄多酚类化合物分离、结构鉴定等方面的研究成果。Leandros Skaltsounis教授团队还访问了林化所植物提取物化学利用实验室和林化所合作单位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与植物提取物化学利用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协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将继续围绕林业资源提取物高值化利用方向在联合研究、项目申请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Leandros Skaltsounis教授,雅典大学药学院天然产物化学研究室主任,其团队主要从事希腊林业特色经济植物多酚基础化学、体内富集和代谢调控、高效诱导提取分离、分子设计与药物合成等基础研究和应用,主持欧盟项目“MINOS Project”等10多项,获法国植物天然产物研究的Rorssel Prize、nativelle Prize,出版7部专题论著。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