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纳西大学王思群教授应邀来所访问交流

作者: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根据2019年林科院引智项目“增强森林可持续经营科技创新能力”的任务安排,20191010-14日,美国田纳西大学可再生碳材料研究中心王思群教授应邀到林化所进行学术访问,并就“中国林科院-田纳西大学 中美生物质科学工程研究中心”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交流。

来访期间,王教授做了题目为“Biobased Nanomaterials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in Recent Years at University of Tennessee”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王教授团队关于生物质基纳米材料的应用,包括纳米纤维素制备超疏水材料的研究、纳米荧光碳量子点制备与应用、纳米炭材料制备技术以及原子力显微镜分析技术在表征生物质材料中的应用。随后,王教授与活性炭创新团队进行了更为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详细交流了生物基超级电容炭材料的制备及改性技术经验。

王思群教授目前工作于美国田纳西大学可再生碳材料中心,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美国田纳西大学终身教授。长期从事生物质炭材料、木质复合材料、纳米复合材料、纳米力学测试与胶合机理、功能化纳米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编写或参与编写专著(或章节)4部。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