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塔林理工大学Jaan Kers教授应邀来林化所访问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2019年度引进境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增强森林可持续经营科技创新能力的任务安排,爱沙尼亚塔林理工大学聚合物材料科学系Jaan Kers教授应林化所植物提取物利用研究室的邀请20191019日至1027来访。

来访期间,Jaan Kers教授作了“Valorization of lignocellulosic biomass in circular bioeconomy(在循环经济中木质纤维素生物质的增长)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木质纤维素生物质材料在欧盟循环经济中的增长,以及Jaan Kers教授研究团队在木质纤维素生物质材料化学加工利用、产品开发等方面的研究成果。Jaan Kers教授访问了林化所植物提取物化学利用实验室,与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围绕林业生物质资源高值化利用及在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林化所科研人员陪同Jaan Kers教授访问了国内唯一一家五倍子加工利用上市公司五峰赤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五倍子人工培育基地、植物单宁化学利用相关产业化及其市场情况进行了调研,进一步了解国内的植物单宁资源及其加工产业状况。

Jaan Kers教授任职于爱沙尼亚塔林理工大学聚合物材料科学系,长期致力于树木提取物成分及生物质材料化学利用等研究工作,其在可循环利用塑料及复合材料方面具有特长,2004年以来发表相关学术论文80余篇。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