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付更涛博士应邀到林化所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111日,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付更涛博士应林化所活性炭材料研究室邀请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Structure-Active Sites” Bifunctional Oxygen Electrode Electrocatalyst: Controlled 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 结构-活性位双功能氧电极催化剂可控合成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付更涛博士介绍了自己近3年来基于碳材料在燃料电池电极催化剂、空气-金属电池电极材料研究方面的工作进展,对碳基催化及电极材料现存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解读,并与参会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就科研过程中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付博士科研经历丰富,视角广阔,态度严谨,成果丰厚,给与会人员带来很多启发。

付更涛博士主要从事碳基电催化材料合成及其在电化学能源存储和转换器件中的应用研究,曾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等国际知名高校进行科学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等能源/材料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近五年论文他引3000余次,个人h因子32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