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苏里大学雷振天教授应邀到林化所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2019年12月6日,美国密苏里大学雷振天教授应邀到林化所访问,作了题为“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advanced and integrated metabolomics technologies”的学术报告。雷教授详细讲述了由植物中提取活性物质,通过液相色谱、质谱及核磁共振等分析方法,并借助软件辅助,分析鉴别化合物结构,并将这些技术方法应用于代谢组学产物的分析。以不同物种为例,进行分析鉴别的过程,同时介绍了活性成分存在专一性特点,有的成分只分布在植物的叶子中而根茎中却不存在,有的只存在根茎中而叶子中没有发现。而且在研究不同物种间活性成分时发现,年份的影响大于物种。最后,以美国核桃树不同品种的抑菌性能为例,讲述采用自身黄酮进行抑制实验,以期改善核桃树病变的现状。我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对其研究方法均产生极大兴趣,报告后进行了详细的研讨。

雷振天博士是美国密苏里大学代谢物组学中心助理主任、生化系助理研究教授。主要从事代谢物也称天然产物或小分子化合物的分析研究工作,包括天然产物的质谱鉴定以及分析方法研究。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