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所专家到广西环江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9-06-2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和《中国林科院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方案》,加快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脱贫步伐;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林化所所长周永红研究员等一行7人于2019621-22日到广西环江县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和扶贫工作,并签订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广西自壮族治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广西林科院院长安家成,河池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齐联,环江县县委书记黄荣彪等出席了签订仪式。

签约仪式上,环江县县长黄炳峰介绍了特色资源产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油茶、核桃、中草药、桑蚕等产业的概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及相关技术需求。

周永红所长表示,环江县拥有丰富的农林特色资源,为林化所科研成果转化提供很好的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在植物活性成分提取、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领域进行联合攻关,并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调研环江县的农林特色资源技术需求,做好精准对接,为实现本年度环江县整体脱贫提供科技支撑。

蒋剑春院士指出,环江县要做好整体规划和布局,明确好主导产品,丰富和延长产业链,培育行业龙头企业,形成聚集带动效应;让绿水青山发挥更大的综合效益,更有效地转换成金山银山;林化所相关团队专家将根据环江实际情况,谋划出详细的技术方案,精准施策,着力打造环江品牌;助力环江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全县脱贫步伐,实现乡村振兴。

会后,与会人员还到万亩油茶基地、中草药产业园、环江伍香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进行了考察。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