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组到林化所调研产业发展和成果转化情况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9-07-31 点击数:

根据院分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7月25日,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产业发展处处长崔国鹏、科技管理处副处长杨洪国等一行4人来林化所开展“明确产业发展思路、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题调研。专题调研采取了会议座谈和试验基地现场考察等多种形式。座谈会由崔国鹏处长主持。林化所党委书记黄立新、副所长房桂干、刘军利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刘军利副所长代表班子详细汇报了林化所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十三五”以来在产业发展、成果转移转化、科普宣教方面的成效及经验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黄坚副院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希望通过顶层设计,采取优化机构设置、完善人才考评机制等措施,形成我院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两翼齐飞”的新局面。与会人员就机构设置调整、科技成果评价体系及转化激励机制、人才引进和培养、新型研发机构筹建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听取林化所汇报和与会人员交流后,黄院长对林化所近年来在产业发展和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自身企业向科技转化型企业发展、科技成果向成套生产线产出转化、加强工程化人才引进、分析仪器共享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发展意见。

会后,调研组冒着炎炎酷暑,实地考察了中国林科院(南京)科技园中试基地,与现场职工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科技园生产、安全、环保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对科技园发展潜力充满了信心。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