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9-07-31 点击数:

7月30日,林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综合办、科研处、成果推广处等部门参加调研的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立新同志主持。

纪委书记房桂干同志就林化所所长周永红牵头调研的《加强科技创新 促进成果转化》专题进行汇报。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学科建设与发展、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化三个方面进行,以所内召开座谈会、部门及个人谈话、调查问卷;所外前往林科院木材所、亚林所、泡桐中心、竹子中心、华东规划院等兄弟单位开展广泛调研。根据所内科技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结合我所存在的学科交叉融合不足、科研团队人员结构不尽合理;人才队伍考核体系需要完善、人才引进与培养机制亟待加强;科学研究与行业需求结合不够紧密、科技成果转化形式需要多元化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调查研究。他说,大家调研认真、思考深入,下一步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正确决策、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参会的其他同志也对参加本次调研的感受及学习到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提出自己的想法建议。

党委书记黄立新同志说,调研的目的是了解问题、摸清态势后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寻求创新性有益性思维模式、进而解决问题、推广经验。通过本次所内和所外的调研活动,发现了我所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还存在着不足,下一步,所班子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这些存在的问题,深度思考大家提出的建议,积极谋划林化所的学科创新和人才队伍考评激励机制,推动林化所的成果转化,努力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取得实效的过程。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