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生物质能源国家创新联盟、林业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举办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9-01-08 点击数:

2018年12月26日,林业生物质能源国家创新联盟、林业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南京林业大学主办。中国工程院宋湛谦院士、蒋剑春院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郝育军司长、符锐调研员、江苏省林业局钟伟宏副局长、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研究员和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张金池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

成立大会由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所长周永红研究员主持,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研究员、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张金池教授分别致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符锐调研员宣读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同意成立国家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的通知》、联盟理事单位与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郝育军司长为两个联盟的理事长单位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授牌并作重要讲话,指出创新联盟要联合国内优秀力量,发挥整体优势,调动产学研各方面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对重大难题和关键技术进行联合攻关,提升产业化水平,带动我国生物质能源、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产业及相关行业的发展。

林业生物质能源、林业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国家创新联盟由近40家国内优势单位发起,理事长分别由中国工程院蒋剑春院士和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研究员担任,邀请中国工程院宋湛谦院士、李坚院士和陈勇院士分别担任联盟学术委员会顾问,学术委员会由来自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等国内从事生物质能源、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研究的共32位知名专家组成。成立大会前分别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议,理事长颁发了理事单位证书、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各理事单位代表共同审议讨论了联盟章程,联盟运行建议以及2019年联盟工作计划;并分别就林业生物质能源、林业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十四五”科研创新规划进行深入研讨。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