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活性炭分会暨中国林学会林化分会活性炭专业委员会常委(扩大)会在厦门召开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9-01-10 点击数:

2019年1月6-8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活性炭分会第二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暨中国林学会林化分会活性炭专业委员会第六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厦门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活性炭分会和中国林学会林化分会活性炭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福建省活性炭行业协会协办,厦门大学承办。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活性炭分会理事长、中国林学会活性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蒋剑春院士、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石峰、原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吴晓松、中国林学会林化分会秘书长黄立新、厦门大学副校长江云宝、福建元力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官伟源等领导嘉宾、活性炭分会和专业委员会32名常务理事和常委,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宁夏、重庆、广西、海南等全国各地共109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刘守新教授和河南农业大学彭万喜教授共同主持,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中国林学会林化分会秘书长黄立新、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副所长刘军利到会指导,分别就活性炭分会与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和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希望。中国工程院蒋剑春院士代表活性炭行业协会和学会致欢迎辞,向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林学会林化分会对活性炭行业发展的支持,感谢厦门大学和福建活性炭行业协会对本次会议大力支持。感谢行业学者和企业家对中国活性炭学科和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期望中国活性炭行业产学研紧密结合,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中国林学会林化分会活性炭专业委员会邓先伦秘书长就协会和学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及今后打算向全体代表做了工作报告。

大会特别邀请了包括华东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科研院和活性炭企业共9位专家教授和企业家做了活性炭学科前沿科学和产业技术专题报告。在下午进行的研讨会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孙志刚就活性炭协会和学会下一届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各位参会代表就近年来国内外活性炭生产、市场和科研等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征集并讨论了活性炭清洁生产标准。此次扩大会议促进了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活性炭学科及行业发展提出了新思路,对中国活性炭行业由世界第一产量大国发展成为世界活性炭制造和应用强国具有积极影响。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