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所举行2019年新春联欢会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9-01-23 点击数:

狗问平安随腊去,猪生财富报春来。1月21日下午,在这阳光明媚的冬日里,林化所党政领导、全体在职职工、研究生及部分离退休职工400余人欢聚在南京林业大学教五楼学术报告厅,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隆重举行2019年林化所新春联欢会。

新春联欢会由综合办、工会、团委和研究生分部共同主办。本次新春联欢会作为2020年林化所建所60周年庆祝活动的预演,全所上下精心准备,积极组织,并专门邀请了专业老师对歌曲、舞蹈进行了编排,共推选并呈现了包括舞蹈《茉莉花》在内的10个节目。舞台上精彩不断,舞台下掌声连连,整场联欢会始终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

联欢会在团委选送的舞蹈《茉莉花》中拉开序幕,婉转的旋律、柔美的舞姿,把现场观众带到了江南妩媚而充满诗情画意的世界中。由团委选送的节目还有歌曲串烧《全世界谁倾听你》、《姑娘走过的地方》、《成都》、《风吹麦浪》,优美的歌声,配合柔美的舞姿,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情景剧《永远的格桑梅朵》,4位小朋友为观众生动演绎了女兵们不畏艰苦,进军西藏的感人故事。

由研究生分部选送的相声《林化所三大才子》,诙谐幽默的语言,轻松搞笑的表现形式,并时不时与观众互动,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活跃了现场的气氛。由毕业班的研究生们表演的诗歌朗诵《理想》,充分表达了他们在即将进入社会、踏入职场之即,追逐理想、追逐梦想的信念;幕布舞台剧《那些年》,讲述了他们从开始研究生求学生涯那天起,直到毕业那一天,在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沟起了现场观众对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

由工会选送的古筝独奏《渔舟唱晚》,旋律优美动人,韵味醇厚,时而舒缓优美,时而激昂欢快。在清莹剔透的古筝曲声中,使聆听者犹如身临其境,从登上一叶小舟缓缓驶向湖心开始,便令人心旷神怡。

特邀嘉宾张秋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女声独唱《共圆中国梦》,她那嘹亮高亢的歌声,不仅唱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梦、复兴梦,更唱出了中华儿女奋发向上、共筑中国梦的豪情,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戏曲联唱——京剧《打虎上山》、豫剧《对绣鞋》、黄梅戏《女驸马》、秦腔《二十四孝-扼虎救父》,充分体现了我国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赢得了观众们持续的掌声。

最后压轴出场的节目是在中国林科院建院60周年合唱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大合唱——《祖国是我永远的家》、《祖国不会忘记》。

今年我所联欢会的节目设计巧妙、舞蹈编排优美、舞台表现力极强,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在精彩纷呈的节目中间穿插着抽奖和为属猪的职工发送生肖纪念,全场职工快乐互动。

最后,所领导和全体演职人员走上舞台与全体职工、研究生一起共同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联欢会落下了帷幕。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