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林化所工作总结表彰暨新春联欢会隆重举行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01-24 点击数:

1月22日下午,南京林业大学教五楼学术报告厅装扮得喜气洋洋,一派节日的气氛。2017年度林化所工作总结表彰暨新春联欢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院党群办公室主任贺顺钦、研究生部主任林群、研究生部副主任曾凡勇、人事处张晓萍等出席。林化所在职和离退休职工、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南京分部研究生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总结表彰大会由党委书记黄立新主持。

所长周永红首先在会上作了《林化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重点工作》的报告,他说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过去的2017年里,林化所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蒋剑春研究员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不仅仅是蒋院士个人的光荣,也是中国林科院、林化所的光荣,进一步奠定了我所林产化学学科的领先的学术地位;全年科研经费到账3007万元,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2件,其中国家发明48件、国际专利4件;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科技论文194篇,SCI收录90余篇,其中一区25篇,二区19篇;签订“四技”合同41项,合同总额1094.2万元,已经 到账453.7万元;成立了“中国林科院-田纳西大学生物质科学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我所建立的江苏省生物质能源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在江苏省72个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再次获得优秀(排名第六);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南京分部成立,完成招生工作,各项教学培养工作顺利开展;完成了在职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的缴费和退休人员加入社保的工作,解决了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讲话最后,周永红代表领导班子成员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恭祝全所职工身体健康阖家欢乐新年愉快!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林化所2017年各项工作和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林化所2018年工作和今后一个阶段如何谋划发展规划,保持创新优势,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改善民生和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对我所今后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作用。他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向林化所老领导、老专家和离退休职工表示了亲切的问候,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阖家幸福,工作、学习再上新台阶。

黄立新宣读了林化所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房桂干宣读了林化所《关于表彰2017年度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研究生教育等工作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刘军利宣读了林化所《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的通知》,储富祥副院长和所领导一起分别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或奖状。至此,2017年度林化所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胜利结束。

新春联欢会由综合办、党群办、工会、共青团和分部研究生会共同主办,精心准备组织,共推选并呈现了9个节目,舞台上精彩不断,舞台下掌声连连,整场联欢会始终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今年我所联欢会的关键词是“新”,节目形式新,演职人员新,节目以自己创作为主,充分反映了林化所职工不忘传统,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美伦美奂的舞蹈《全部都是你》为联欢会拉开了序幕,配乐词朗诵《足迹——致敬林化人》回顾了自1960年7月至今,林化所创业和发展历程,歌颂了一代代林化人脚踏实地勇于攻关的林化精神,展望了林化所林化、生物质转化等学科发展的光明未来。创业篇、恢复篇引起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共鸣,回到了那些不平凡的岁月。而发展、提高和未来等篇章,展现的正是在职职工的群英谱,感染了在场的在职观众和研究生们。全场多次欢呼雷动,响起多次热烈的掌声,将联欢会气氛推向了高潮。歌曲《异乡人》、小品《爱笑的女生》、独舞《风月》、京剧小品《沙家浜》、对唱《沧海遗珠》、舞蹈《青花瓷》、秦腔《游园逼宫》等节目用巧妙的节目设计、优秀的舞台表现力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联合会降下了帷幕。会后,各位领导走上舞台与联欢会表演者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