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所—宜宾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县举行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02-06 点击数:

2018年2月1日—2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宜宾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县举行,签约仪式由宜宾县政府副县长王小莉同志主持。

2月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研究员、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所长周永红研究员、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和刘军利研究员、松脂化学研究室主任赵振东研究员、植物提取物化学研究室主任王成章研究员、成果转化与推广处主任刘明山高级工程师、厦门百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刘学东副总经理一行,在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林科院和宜宾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宜宾县隆兴、古柏、高场等乡镇的油樟、竹林基地以及樟油初提、精深加工园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当地特色林业资源及综合利用情况。

2月2日上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宜宾县政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宜宾县县委书记丁应虎同志、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林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林科院、宜宾市人民政府、宜宾市林业局等单位的专家和领导共同见证了林化所所长周永红与宜宾县政府县长刘海昌共同签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宜宾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同时举行了宜宾县林业产业发展研讨会。蒋剑春院士对宜宾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首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油樟)建设为契机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发挥政府、院所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对推动宜宾县油樟、竹、马尾松等林业特色资源加工产业技术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会上,周永红详细介绍了林化所在创新研发、科技平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业绩和“十三五”发展思路。他表示,宜宾县林业资源丰富,特别是油樟资源得天独厚。作为全国唯一专业从事生物质化学资源化利用技术的综合性研究机构,林化所完全可以在油樟油连续提取及精深加工、绿色制浆、松脂高效利用、樟油废弃物利用等领域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作用,双方合作发展的空间巨大、前景美好。双方的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必将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西部山区林业发展打造一个典型,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为宜宾县林业助推脱贫攻坚走出一条新路。与会的专家和领导就加强全方位、多层次科技与人才交流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