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江苏涟水县人民政府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07-25 点击数:

6月27日,林化所与江苏涟水县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江苏涟水县人民政府举行。出席签约仪式的林化所代表有所长周永红研究员、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及综合办公室、成果转化处等部门负责人;涟水县政府代表有县长时勇、组织部长胡春雷、副县长吴从荣及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 签约仪式由涟水县组织部长胡春雷主持。

签约仪式上,涟水县县长时勇简要介绍了涟水县基本情况。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涟水县副县长吴从荣共同签订《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江苏涟水县人民政府产学研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涟水县政府组织我所专家考察了涟水县五港造纸产业园,并与企业家进行了交流。永丰纸业负责人对企业的生产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目前困扰发展的技术难题。房桂干研究员对当前的纸业形势和发展前景进行了点评,并对五港造纸产业园的发展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获得与会者的一致认同。参观考察活动结束后,吴从荣副县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中国林科院原副院长蔡登谷研究员讲话,他说林化所是林科院系统里成果转化做得非常好的部门之一,具有很多可以应用的科技成果,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围绕制浆造纸、环保和生物质能源材料等重点产业领域开展技术合作,通过成果转化、技术支持、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与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长期的、全面的产学研合作。他希望双方充分挖掘各自优势资源,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对接合作,确保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所长周永红研究员介绍了林化所的基本情况、人才支撑及产学研合作等情况。他说,涟水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交通优势,可以为林化所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优质高效的载体平台,特别是生物质材料、生物质能源和造纸环保领域,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具备良好的基础和美好的合作前景,他相信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必将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入实施,共同开启产学研全方位合作新局面。最后县组织部长胡春雷讲话,他表示涟水县的产业发展需要寻求科技和人才的支持,希望林化所能够在科技和人才方面为涟水县提供支持。下一步,涟水将以此次合作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与林化所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才科技交流合作,努力开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