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职运会 共筑中国梦——林化所2017年职工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11-27 点击数:

十一月的南京,已是初冬时节,随处可见红色的枫叶和金黄色的银杏叶,低温的天气并没有影响林化所全体职工的运动热情。2017年11月24日,主题为“激情职运会,共筑中国梦”的林化所2017年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南京万成生态园欢乐上演。林化所160余名职工身着统一服装,分成“林化、丰采、厚德、笃行、博学、求新”6个代表队参加本次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旨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职工真诚、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秉承“趣味、欢乐、互动、激励、积极、乐观”的宗旨,设置有指压板接力计时赛、旱地龙舟、扭转乾坤、齐心协力、财源滚滚和男女混合拔河赛等6个竞赛类项目,以及幸运套圈、子弹打气球、保龄球、盲人敲锣等4个嘉年华娱乐项目。

上午十点,林化所全体职工到达万成生态园,并进行了简单的彩排,随后参加了4个嘉年华娱乐项目。下午一点,运动会开幕式正式举行。首先,举行了简单的入场仪式,在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声中,林化所所旗率先入场,接着6个代表队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然后,主持人介绍了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党委书记黄立新致开幕词,工会主席黄盛美宣布趣味运动会开幕。

第一个比赛项目是指压板接力计时赛。每组参赛人数为6人(3男3女),队员们要脱鞋踩到指压板上完成跳绳、颠乒乓球、踢毽子、背夹气球等项目,按照用时多少决定名次。

第二个比赛项目是旱地龙舟。每组参赛人数为6人(4男2女),队员们骑在道具龙舟上,通过协调配合使龙舟在跑道上行进,从起点到终点,按照用时多少决定名次。

第三个比赛项目是扭转乾坤。每组参赛人数为10人(8男2女),队员们要抬着大彩球在跑道上奔跑,从起点到终点,按照用时多少决定名次。

第四个比赛项目是齐心协力。每组参赛人数为8人(4男4女),队员们要在起点线横排站立做好准备,临近两人把腿绑在一起,裁判发令后,开始同时向终点行进,按照用时多少决定名次。

第五个比赛项目是财源滚滚。每组参赛人数为10人(5男5女),队员们要用双手滑动履带向终点行进,按照用时多少决定名次。

第六个比赛项目是男女混合拔河赛。每组参赛人数为10人(8男2女),6个代表队先抽签分3组进行比赛,胜者再进行一、二、三名的争夺,败者争夺四、五、六名。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求新队以总成绩第一获得冠军,厚德队和笃行队获得亚军,风采队、林化队和博学队获得季军。

虽然名次有先有后,比赛有输有赢,但是全体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拼搏进取、勇争第一的精神都一样难能可贵,充分展示了林化所全体职工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欢乐的运动员进行曲再次响起,迎来了本次运动会的闭幕式,刘军利副所长致闭幕词。通过本次趣味运动会,让全所职工能够更好地践行“厚德笃行,博学求新”的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科研与管理工作中,开创林化所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