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蒋剑春研究员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11-29 点击数:

2017年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2017年当选院士名单公布,我所蒋剑春研究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研究员从事农林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研究工作30多年,在传统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学科基础上,创造性地拓展了农林生物质高效转化和增值化、全质化利用的全新学科领域。建立了农林生物质热化学定向转化的基础理论体系,特别是在生产高品质液体燃料、高性能活性炭材料联产高品质燃气等工程化系列新技术方面取得了多项突破性的成果,引领了我国农林生物质产业的快速发展,关键技术成果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蒋剑春研究员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中国优秀发明专利奖1项,联合国工业组织等颁发的全球可再生能源最具投资价值领先技术“蓝天奖”1项,省部级奖励7项;获授权发明专利69件,发表论文318篇,出版《活性炭应用理论与技术》编著1部。主持创建生物质化学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科技部生物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提升了我国生物质能源与活性炭材料领域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蒋剑春研究员崇尚科学,脚踏实地、治学严谨、思维敏捷,准确把握研究领域国际前沿动态,创造性地开展生物质热化学转化利用科学研究工作,高度重视青年领军人才培养,为我国林产化学加工学科进步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