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林化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在南京召开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全国林化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7年度年会暨标准审定会(TC558,以下简称标委会),于2017年11月29-30日,全国林化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58,以下简称标委会)2017年度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在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召开。国家林业局科技司标准处冉东亚处长,全国林化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研究员,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研究员院士,副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林化所所长周永红研究员,标委会委员、秘书处工作人员以及相关单位的标准制定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主任委员蒋剑春院士研究员主持。储富祥主任委员作了全国林化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与2018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全体委员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等文件,对《林化产品标准体系与标准明细表》进行了研讨,确定了2018年度拟推荐的标准。同时,标委会对中国林科院林化所、中国林科院资昆所承担的4项行业标准项目进行了审查与讨论,最终由标委会委员一致通过形成审查意见。

国家林业局标准处处长冉东亚同志处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林化产品标委会蒋剑春副主任委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对标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指出要认真贯彻实施文件精神,从思想上、认识上进一步提升标准化工作的重要地位,并对标委会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储富祥主任委员对年会进行了总结:一是要加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精神,加强对标委会的管理,提升标准化水平,为行业发展提供支撑;二是要适应当前形势对标准化工作的要求,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加强林化产品标准国际化工作的开展,推动林化标准“走出去”战略的实施。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