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人工林非木质林产资源高质化利用技术创新”2017年度会议在南京召开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12-13 点击数:

中国林科院林化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 “人工林非木质林产资源高质化利用技术创新” 项目2017年度会议于2017年12月8日在南京召开。项目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宋湛谦研究员、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研究员、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林业资源培育与高效利用专项”主管董文研究员,项目咨询专家南京大学蒋锡群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蔡春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成铁龙处长、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张柯高级会计师;项目承担单位中国林科院林化所所长周永红研究员、党委书记黄立新研究员,南京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昆虫研究所等课题承担单位及参加单位相关研究人员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主持。

首先由参加项目的课题负责人汇报各个课题的年度任务完成情况、阶段性成果、资金支出、存在问题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等情况,项目负责人商士斌研究员从项目层面汇报了项目年度执行情况。项目咨询专家组针对项目和课题执行过程情况,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蒋剑春研究员代表项目咨询专家组进行了总结,他说,课题、项目总体实施情况良好,建立了课题之间的交流机制,避免了研究内容的重复;项目后续执行过程中要重视科研经费使用,加强对经费的管理,经费的使用要严格按照经费管理办法执行;希望各个课题围绕任务目标这个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思考和深化研究方向和研究内,能够从长远发展视角考虑和安排科研活动,圆满完成“十三五”应该完成的任务,并准备十四五可以做什么,保证项目研究的连续性。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专项主管董文研究员对课题、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给予的了肯定,对任务执行中的调整事项程序等专项管理程序与要求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她说:项目研究内容需进一步梳理聚焦、成果的组装与凝练仍需要加强,突出重点,研究目标要进一步面向市场需求,围绕应用终端加强研发工作,实现与产业的紧密结合;要切实落实项目法人单位责任制,加强对项目的过程管理,项目负责人要统筹好各课题之间的研究,发现问题要要及时予以解决;项目、课题要严格按照财务有关规定使用经费,该调整的要及时调整,经费的支出情况、支出率要进行动态监测,确保财务状况良好。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