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栖霞区领导一行来所考察并指导工作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01-10 点击数:

为了落实南京市关于“两落地、一融合”科技合作的文件精神,2018年1月3日,南京市栖霞区副区长施君一行4人来林化所,就“两落地、一融合”科技合作及合作组建新型研发机构事宜进行洽谈。座谈会由所长周永红研究员主持。

周永红研究员首先代表林化所党政班子对栖霞区政府领导一行来所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副所长刘军利研究员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林化所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所“十二五”以来在科研创新和成果技术转化推广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扼要说明了我所“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区“两落地、一融合”推进办公室许文俊同志代表栖霞区政府,传达区政府关于“两落地、一融合”科技合作及合作组建新型研发机构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简要介绍了栖霞科技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和相关企业的技术需求;副区长施君同志对南京市栖霞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以及“两落地、一融合”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并代表区政府欢迎林化所派出专家团队到栖霞区企业进行交流和考察,热切期望作为国家级科研院所的林化所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成果技术转移转化等方面与栖霞区开展全面合作。座谈会上,双方人员就成果技术转移转化、合作模式及新型研发机构组建形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林化所所长周永红研究员表示,科技成果转化是科研院所的重要使命,我所十分重视横向项目合作和成果技术转移转化工作,希望贵区与我所就具体合作事项精准对接,并表示全力支持组建新型研发机构,但具体事宜还需双方进一步研讨;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研究员建言,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规划是组建新型研发机构成败的关键,特别是要在特色和突破点方面多下功夫,要重视成果的产出和推广应用工作。

党委书记黄立新、副所长房桂干、副所长刘军利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