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卷与生物质能源及材料卷编委会成立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07-25 点击数:

2017年3月18日,《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卷》与《中国林业百科全书:生物质能源及材料卷》编委会成立暨编纂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两个领域的54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总编纂委员会主任封加平,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总编纂委员会主任张守攻,中国林业出版社社长、《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总编纂委员会副主任金旻莅临指导。会议由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研究员主持。

《中国林业百科全书》(简称林业百科)总编撰委员会秘书长邵权熙编审首先宣布了两卷编委会成员名单,林产化工和能源材料两卷的编委会都分别由顾问、主编、副主编、编委及联络员等36人组成。林产化工卷的主编蒋剑春研究员、能源材料卷主编王飞教授,以及林业百科总编撰委员会副主任金旻编审分别就百科全书的意义作了重要发言。林业百科总编撰委员主任张守攻研究员对两卷作为第一批“启动会”的率先召开表示了祝贺,强调了林业百科的任务之重,并表态全力支持《中国林业百科全书》的编撰工作。国家林业局封加平总工程师对林业百科提出了三点要求:1.落实组织协调,确保上传下达,保证与编委、作者的联络沟通及时顺畅,随时提出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2.精心拟定框架条目和条目表,认真贯彻落实科学性、系统性、全面性、时代性、前沿性、准确性原则;3.建立健全质量控制体系,框架设计科学合理,条目示文具有辞书属性,全书体例统一,检索和参见系统完备,这是质量的重要体现。 中国林业出版社邵权熙编审就“担负历史重任,以扎实的工作确保《中国林业百科全书》各分卷的良好开局”作了重要的报告。中国林业出版社的刘家玲编审针对百科全书的词条、条目的具体要求,并进行了具体的宣讲和演示。

《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卷》与《中国林业百科全书:生物质能源及材料卷》作为《中国林业百科全书》率先启动的两卷,体现了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和生物质能源及材料这两个领域是我国林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所反映的内容既是我国林业发展的潜力所在,又代表了现代林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为《中国林业百科全书》的编撰工作做出了一个完美的开篇。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