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所和江苏省涟水县就“年产1000吨五倍子单宁深加工电子化学品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07-25 点击数:

5月22日,江苏省涟水县吴从容副县长一行8人(经信委、人社局、环保局、产业园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专程来到林化所,就南京龙源天然多酚合成厂“年产1000吨五倍子单宁深加工电子化学品项目”在涟水县淮安循环经济产业园转化建设事宜进行考察和洽谈。该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拟建成一条自动化的生产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有望明显促进我国林产化学品工艺的提升。

南京龙源天然多酚合成厂是中国林科院林化所从事天然林产品单宁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于1997年创建的集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技术含量高,市场辐射面大,畅销美国、日本、西欧、南美及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经济效益显著。

考察组参观了国家林业局林化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南京)和林化所成果展览室。林化所周永红所长、黄立新书记、房桂干副所长、刘军利副所长以及成果转化与推广处、龙源厂的负责同志全程接待,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座谈会上,刘军利副所长介绍了我所“十二五”期间在科研、产业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十三五”的发展规划,着重介绍了我所在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周永红所长总结了南京龙源天然多酚合成厂的发展历程,产品特性及应用前景;希望此项目能够在涟水县落地生根,并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带动我所一批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

吴从容副县长对我所领导和科技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明确表示涟水县政府将全力配合项目的实施;希望在农林废弃物变废为宝和生物质化学转化与利用等方面给予更多的科技支撑,促进涟水县林业产业发展。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