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08-28 点击数:

826日上午,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院党群办主任贺顺钦等一行莅临林化所,指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科发字〔201945号文件要求,林化所党委书记黄立新同志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汇报了《林化所领导班子对照检视剖析报告》,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落实党的建设主体责任等6个方面找差距,认真查摆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今后努力改进的措施、办法。成员之间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氛围严肃认真,诚恳热烈。

副院长储富祥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

1.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要积极整改,抓好落实,特别是要解决好群众反映的较为突出的问题,有利于提高职工凝聚力。能解决的尽快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列出计划,做好解释。

2.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到工作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有经常性的学习来守住初心、担负使命,忘记初心使命就会丧失我们的目标;要认真思考主题教育成果怎样与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相结合;找准林化所的发展定位,从国家需求、产业规模、国际地位、发展目标等入手,优化学科方向;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科学布局学科梯队和人才结构;建立良好的创新环境,落实好国家创新政策,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创新活力。通过主题教育,使林化所的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