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1-14 点击数:

2020113日,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林化所多功能厅入口全所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全体林化所研究生同学喜气洋洋,按顺序陆续进入会场。上午9:00整,党委书记黄立新同志宣布“2019年度林化所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所长周永红同志代表所班子做了题为《林化所2019年度工作总结》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全年我所在科技创新、科技产出、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条件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向大会报告了我所各部门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在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的正确领导下,所党政班子带领全所职工同心同德、共同努力,积极探索新时代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新模式,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全所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获批了省局共建林产化学与材料国际创新高地,成立了“木竹材清洁制浆造纸”“林业提取物资源利用” 2个国家科技创新联盟;组织我所专家参与了科技部、国家基金委及国家林草局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技术预测及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的制订等国家、部委局级别顶层设计工作;科研成果和科技项目方面: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1项、2019年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2019年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和中国林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奖1项;先后获批国家、省部级等课题115项;申请专利101件(国际2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9件(国际3件);发表学术论文173篇(SCI收录84篇。其中,121篇,3篇的IF>10,最高达14.2);签订四技合同70项,较2018年同比增长16%;在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营造向上的院所文化,在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发展党员、离退休工作、共青团、工会、统一战线等工作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林产化学与工业》《生物质化学工程》两刊办刊质量进一步提高;院研究生部南京分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党委书记黄立新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的决定》,副所长房桂干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研究生教育等工作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副所长刘军利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在颁奖环节,所领导向获得2019年度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研究生教育等工作中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

2019年度林化所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所长周永红同志作2019年工作报告

主席台

会场

颁发创新团队奖

颁发科技成果奖

优秀共产党员

颁发知识产权奖

优秀工作者

江苏省工人先锋号

优秀研究生干部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