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贺辞

作者: 时间:2020-01-22 点击数: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值此庚子新年来临之际,所党政班子谨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林化所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专家,全所职工、离退休老同志老干部,致以新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2019年是继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学习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之年。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江苏省科技厅、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领导下,广大职工团结一心奋力前行,我所在科技创新、成果产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条件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好成绩。获批了省局共建“林产化学与材料国际创新高地”,成立了“木竹材清洁制浆造纸”“林业提取物资源利用” 2个国家科技创新联盟;我所专家参与了科技部、国家基金委及国家林草局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技术预测及“14-5”科技发展规划的制订等顶层设计工作;科研成果和科技项目方面: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1项、2019年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2019年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和中国林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奖1项;先后获批国家、省部级等课题115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9件(国际3件);发表学术论文173篇(SCI收录84篇);签订四技合同70项;在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向上的院所文化,在党的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发展党员、离退休工作、共青团、工会、统一战线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林产化学与工业》《生物质化学工程》两刊办刊质量进一步提高;院研究生部南京分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上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上级领导的指导和支持,都离不开广大职工的协力同心,在此所党政班子再一次向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国家“13-5”重点研发计划收官之年,也是“14-5”支撑计划谋划之年。全所科技人员要按照项目任务要求,潜心科研,积极推进成果转化,保质保量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任务。将积极组织我所专家,群策群力,认真谋划“14-5”科技布局,积极参与申请承担国家支撑计划任务,全所科技人员要努力投身于国家层面的科技创新工作。2020年也是林化所建所60周年所庆之年,我所将组织各类学术活动和职工文体活动纪念这个光荣的日子!全所职工将永远感激在我所60周年的发展征程中,付出过辛勤汗水作出过贡献的老领导、老专家和老职工。我们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强化内控管理制度建设,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有利于成果产出的良好氛围,积极建设和谐院所;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和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高度重视实验室和中试基地的安全工作,让全所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始终要把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想职工之所想,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努力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让年轻同志轻装上阵,让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扬“林科精神”秉承“林化所所训”,不断开拓林化所各项事业的新境界,谱写科技创新的新篇章!

祝林化所各项事业胜利前进,祝全所职工幸福安康!

 

  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2020118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