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与山东合创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2020年7月8日,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与山东合创新材料有限公司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郯城县隆重举行。

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所长周永红研究员,中共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县政协副主席张维明、临沂市生态环境局郯城分局局长杜培勇、庙山镇政府镇长王慧敏等领导,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刘玉鹏副研究员、制浆造纸研究室主任邓拥军研究员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所长周永红、中共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为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与山东合创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秸秆清洁制浆企业研发中心”、“清洁制浆产学研基地”揭牌。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副所长、清洁制浆造纸团队首席科学家房桂干研究员与山东合创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茂峰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书,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山东合创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将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科技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在秸秆清洁制浆造纸等农林资源清洁高效利用领域共同推进产学研工作深度融合。

山东合创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防火板原纸、瓦楞纸、纱管纸等纸制品生产销售,在山东临沂市郯城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山东合创新材料公司将利用本地农业秸秆(稻麦草)建设年产20万吨纸浆纤维生成线,林化所清洁制浆与环境科学创新团队将为该项目农业秸秆纸浆纤维清洁生产技术与新产品开发提供科技支撑,从生产工艺确定、工艺工程设计、施工图设计和人员培训、指导安装和调试生产等全过程开展技术服务工作。该项目是林化所2020年重点打造的农业秸秆高效利用示范工程项目,项目建设将显著提升当地农业秸秆利用效率,缓解当地农作物秸秆处理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等问题,并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

房桂干研究员主持揭牌仪式

周永红刘连栋秸秆清洁制浆企业研发中心” “清洁制浆产学研基地”揭牌

房桂干、徐茂峰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考察山东合创新材料有限公司现有制浆造纸生产线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