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林化所与广西林科院深入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和项目对接

作者: 时间:2020-08-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和深化中国林科院林化所与广西林科院签订的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内容;8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党组成员、广西林科院院长安家成,副院长曹继钊等一行10人来我所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和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重大项目申报筹备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中国林科院林化所所长周永红,党委书记黄立新、副所长刘军利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玉鹏处长从建设背景、建设基础、任务目标、运行成效及工作设想等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林产化学与材料国际创新高地”情况;曹继钊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广西林科院的基本情况、院士工作站“十四五”工作思路、创新驱动专项谋划方案等。

安家成院长指出,广西林科院目前形成了“一轴两翼”总体发展布局,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并重,成效明显;2019年成果转化收入达到了1000多万元。希望以此次交流会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依托林化所人才团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将广西林业资源大省发展成为林业科技强省。

周永红所长说,林化所与广西林科院多年来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十三五”以来,双方共同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非木质资源领域研究取得了多项成果;下一步将通过林业特色资源创新驱动专项资金重大项目的筹划和实施,从林业产业发展的角度,对需求技术进行联合攻关,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和工厂里”,更好地为广西林业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蒋剑春院士建言,进一步发挥平台聚集效应,找准科学和技术问题,重点突破产业示范关键共性技术;要有差异化优点,避免同质化竞争;促进学科交叉融合,鼓励不同团队开展协同创新研究。

最后,双方进一步讨论了广西非木质产品加工院士工作站“十四五”工作方案,对重要工作任务、重点研究领域及林业特色资源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示范进行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