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20年江苏省级重点实验室评估再获“优秀”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正式公布了2020年江苏省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依托我所的江苏省生物质能源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在评估中再次被评为优秀等次。

今年,江苏省科技厅委托省科技评估中心对73实验室(含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及培育基地4家)2017-2019年的建设和运行绩效进行了评估。11个实验室被评为优秀,江苏省生物质能源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名列第4,在农业、环保与新能源领域排名第1。省财政科技经费将对评估结果为“优秀”和“良好”等次的实验室给予持续支持。

江苏省生物质能源与材料重点实验室于2009年依托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开始筹建,2011-2013年、2014-2016年、2017-2019年连续三个评估周期绩效评估均为优秀。长期以来,实验室坚持“厚德笃行、博学求新”的创新文化,在实验室主任蒋剑春院士的带领下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积极发挥平台功能,在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产出丰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了主管部门和评估专家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评估期内,实验室主任蒋剑春研究员2017年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牵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其它省部级奖励9项。新增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97项,包括林业工程领域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优秀青年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4项、课题7项等发表论文550篇,其中SCI收录230篇,一区论文超过50篇;申请专利283件,其中发明专利279件,获授权发明专利163件,其中国际专利9件;签订技术转移转化合同122份,合同金额3461万元,成果辐射到20多个省市,服务行业企业超200家。

我所省级重点实验室将以此次评估为新起点,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把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生物质能源与材料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一流实验室,成为引领江苏乃至全国本领域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