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林产化学工程》编写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11月22日,《现代林产化学工程》丛书编写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丛书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化工出版社编辑张艳,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勇强、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刘守新、林化所所长周永红、书记黄立新等各篇召集人和主要编撰人员及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蒋剑春院士和储富祥副院长主持。

蒋剑春院士介绍了前期编撰工作的整体进展及各篇书稿提交情况,丛书各篇召集人分别就书稿编写进展及各章、节、小节的内容构成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对各篇章节设置、内容把握、体例格式等进行了讨论,化工出版社张艳编辑对目前各篇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具体说明,主编蒋剑春院士布置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蒋剑春院士代表各位主编对书稿各篇召集人、参加撰写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就丛书撰写时的篇章内容、撰写质量、文献引用、作者署名及时间进度等提出了要求,并对下一步编撰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篇召集人要及时组织本篇主要撰写人进行讨论,提出下一步的编写计划;各篇要重视著作权问题,引用一定要合理、规范;要保护年轻参编人员的署名权,以便有助于年轻人的后续发展。在丛书编写进度及时间点上,计划12月底前,各篇组织完成内部讨论会,第一轮修改完成校稿;1月底前各篇基本定稿;2月底前,编写工作全部完成。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