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分党组第五巡察组向林化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12月15日上午,中国林科院分党组第五巡察组向林化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中国林科院副院长、第五巡察组组长黄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林化所所长周永红主持。

黄坚对林化所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代表院分党组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工作,规范管理,建章立制,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导林化所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要所纪委履行好监督职责,壮大纪检监察队伍,为全所各项工作保驾护航。三是要认真制定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会上,院办公室主任、第五巡察组副组长白登忠代表院巡察组对林化所开展的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传达了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关于对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在肯定林化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同时,指出在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基层组织建设、选人用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等五方面存在不足,要求尽快落实巡察意见,完成整改工作。

林化所党委书记黄立新代表所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提出的巡察反馈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代表所党政班子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聚焦巡察反馈意见,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积极落实整改,尽快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时效性和长效性。二是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林化所各项工作的推动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的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林化所的各项工作。三是认真研究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切实把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的实际行动,持之以恒抓党风廉政和工作作风建设。四是认真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继续按照院分党组2020年的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做好工作,以干事创新的实效来检验巡察效果。

所长周永红号召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住“十四五”规划对林化所发展的良好契机,顺应时代,抓住机遇,推动全所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化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职党支部书记、副高级及以上职称职工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