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分部举行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2018年11月2日下午,研究生部南京分部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会。林化所16级博士王霏就“研究生如何高质量地完成一篇科技论文”为题,与师弟、师妹们进行了交流。南京分部5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王霏师兄分享了看文章、找文章和实验创新点、写好文章、投高质量期刊的经验。针对新生对于看英文文章感到痛苦的现状,王霏同学建议师弟师妹们贵在坚持,多读多看找到感觉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在研究工作的创新方面,不能只是简单的原料创新,要追求方法创新,应用创新,最后实现首创。高质量期刊的投递和好文章的书写关系密切,投递高质量的期刊需要写出高质量的文章,这些都需要平时的积累,学习科学的逻辑分析与地道的英文书面表达。

听完师兄的科研经验,同学们都有了更深的体会,结合自身的经历与需求,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师兄进行了交流。通过这次交流会,同学们对如何高质量地完成一篇科技论文有了更深的了解。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