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所长致辞
研究所概况
院所风貌
+
所长致辞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成立于1960年7月2日,已经走过了半个世纪的光辉历程。建所以来,在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历经几代科技工作者的辛勤努力,研究所推动了我国生物质能源、生物质化学品、生物质新材料、生物质活性成份利用、木材制浆造纸为主的林纸一体化、松脂化学利用与深加工、活性炭化学与工程、植物单宁及森林资源化学利用等学科领域的研究与发展,取得了众多高水平研究成果,培养了一支科研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科研队伍,开发了一批高技术新产品,现已发展成为我国林化和生物质加工行业的研究开发中心,为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生物质资源的化学利用是当今世界新兴产业和低碳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热点。生物质产业的兴起赋予了以森林资源高效、高值利用为目的的林产化学加工学科新的内涵。我所将按照"科研立所,创新强所,人才兴所"的发展战略,继续强化松脂、炭及活性炭材料、植物提取物、胶粘剂、制浆造纸、环境保护等传统林化研究方向,积极拓展生物质能源、生物质材料、生物质化学品等新兴的生物质化学利用的研究领域,加强前瞻性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通过优化学科布局、创新科研体制、强化技术创新、引领学科发展,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努力把我所建设成为生物质化学利用领域的国际一流研发机构。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我们将以"厚德笃行,博学求新"的精神,励精图治,扎实工作,同心同德,共创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林化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竭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所参观、指导、交流、合作。

所长: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