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张锦文教授来所访问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07-05 点击数:

2017年6月26~27日,应林化所油脂化学加工利用研究室主任夏建陵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张锦文教授到林化所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张锦文教授给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做了关于“温和化学降解回收纤维增强环氧树脂”的报告,并详细介绍了关于自修复和记忆高分子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参加报告会的科技人员、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探讨。

张锦文教授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研究,特别是在新型生物质聚合物、高分子材料改性、生物质复合材料、水凝胶、微孔发泡以及纤维纺丝技术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主持多项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农业部、美国能源部等机构的研究项目课题,到目前为止,张教授领导的课题组已经发表期刊论文85篇,累积索引超过4000次,编辑撰写1本著作,11 篇专著章节,申请US专利11项。张教授现为林化所特聘研究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与林化所开展了深入合作。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