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王井研究员应邀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09-17 点击数:

2018年9月4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王井研究员应油脂化学研究室邀请来所访问交流,并作题为“Thermo-responsive nanofibres electrospun from crosslinked PNIPAM hydrogels”(基于交联的异丙基丙烯酰胺水凝胶的热敏性纳米纤维静电纺丝制备技术)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关于改性异丙基丙烯酰胺水凝胶制备及在热敏性纳米纤维静电纺丝上的应用研究和进展,从EMI催化交联、紫外交联以及PEKc改性水凝胶等三个部分进行了重点交流。

来访期间,王老师还作了“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New 2D Material MXene”(新型2D材料MXene研发及其应用)和“TiO2/Graphene composite for the VOCs treatment”(纳米二氧化钛/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开发机器在VOCS治理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王井研究员与油脂和木质素高效转化与综合利用创新团队共同探讨了中澳特色林业资源的高值化利用技术和生物基复合材料新产品创新开发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王井研究员兼任浙江大学和宁波材料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首批重庆临空海外英才。主要从事有机合成、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复合材料和生物树脂、功能聚合物的合成和改性和静电纺丝等研究工作。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2本。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