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南京分部研究生座谈会在林化所举行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4月19日,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南京分部研究生座谈会在林化所举行。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研究生部主任林群、副主任曾凡勇参会。林化所党委书记黄立新、副所长房桂干、南京分部研究生代表、导师代表、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座谈会由林化所所长周永红主持,

会上,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向院长刘世荣一行介绍了研究生部南京分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着重汇报了学生管理工作成果和学习生活条件配置,就目前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建议。2018级热林所硕士研究生陈朝黎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南京分部学习生活的感想和体会。

座谈会上,分部研究生代表分别就课程设置、文献资源查阅、设施管理优化等方面积极建言,并对院领导、研究生部领导和分部领导为同学们营造优良的学习生活条件表示感谢。导师代表围绕南京分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发展,研究生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领导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适时回应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和活跃。

院长刘世荣同志首先肯定了研究生部、南京分部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对南京分部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付出的努力,感谢林化所的领导、职工对南京分部工作的支持。并对南京分部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现有条件,学习行业老一辈科学家锲而不舍严谨治学的精神,争做新时代有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的林科学子。二是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南京丰富的科教资源,打好交叉学科基础,广泛参与学术实践,关注学科前沿动态,培养独立科研的能力,做有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的合格的研究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敢作敢为,怀揣对科研工作的热爱,培养独立科研能力;三是保持身心健康,注重综合发展,希望林科学子化压力为动力,学有所用学有所长。他也殷切地希望,各位指导教师能够因材施教,师生共同努力,为国家林业事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