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分部举办美术欣赏专题讲座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3月19日上午,林化所综合办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题为《中外美术美学比较》的美术欣赏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了南京财经大学教授许蚌老师。南京分部的同学和部分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中西绘画的比较。许老师列举了中西方绘画在艺术起源、绘画作用、创作形式和发展规律上的共通之处,同时指出了中西方两大派绘画在材料载体、时空观念、色彩理念、线面造型、题材内容和审美趣味上的不同点。考虑到同学们大部分是理科生,没有美学相关基础,许老师深入浅出地将身边发生的事情举例帮助同学们理解,讲座中串讲了一些中西方绘画的专业知识帮助大家构建起美术概念,涉及到美术发展历程许老师的提问也让研究生同学们能够运用理性思维来思考,让同学们容易接受并且加深印象。

开展艺术类讲座对于提升同学审美情趣,塑造高雅情操有着重要的作用。自然科学的研究生们应当充分感受人文情怀,丰富内心世界,培养塑造更加完美的人格和更加全面的思想格局,努力成长为优秀全面的国家栋梁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