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所团委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辩论赛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5-12-28 点击数:

共青团林化所委员会于11月-12月期间,组织开展了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辩论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12月10日下午3:00,辩论赛总决赛在大家的热情期待中举行。林化所所长蒋剑春出席辩论赛并致辞,辩论赛组委会邀请了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胡翼青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薛枫副书记、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曾杰杰副教授担任辩论赛评委。周永红副所长、黄立新副所长、房桂干副所长也出席辩论赛决赛。

决赛赛场上,双方辩手就个人成长中智商更重要还是情商更重要展开辩论,辩手们你来我往、交锋激烈、佳句连篇,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精彩不停,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评判,本次决赛的正方即认为个人成长中智商更重要的团队摘得桂冠,李科成为最佳辩手。

随后,南京大学胡翼青教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点评,从仪态举止到语言技巧,从搜集资料到整体谋划,从立论到辩论给选手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青年们受益匪浅。

最后,周永红副所长、黄立新副所长、房桂干副所长为获胜队颁奖,蒋剑春所长为最佳辩手颁奖。辩论赛在青年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我所青年科研人员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增进了年轻人之间的感情交流,很好的将科研工作的自身特点与青年人的文化特点进行了结合。青年们在辩论赛中锻炼培养的理性思维、合理怀疑、不断探求的品质必然能够帮助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突破,更上层楼。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