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吸附性能专用活性炭制备技术研究”课题2019年度总结会议在南京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2019112日,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吸附性能专用活性炭制备技术研究课题2019年度总结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由课题参加单位南京林业大学承办。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科院林化所蒋剑春研究员、南京大学左宋林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张文标教授、中国林科院林化所胡林处长等技术和财务专家组成咨询专家组,蒋剑春院士任组长。

课题负责人、各子课题负责人就课题的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存在问题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咨询专家组针对课题执行过程情况,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意见。蒋剑春院士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总结,指出课题研究工作一定要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需求为导向,突破行业中重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目标;研究成果要高度凝炼清晰,突出亮点;研究内容须围绕课题任务的目标和指标进行,再进一步拓展、优化和提升。项目负责人房桂干研究员对课题、任务的总体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课题研究内容要围绕一条主线,突出研究解决了什么关键技术问题,对于标志性的研究成果要进行高度凝炼,研究成果要有前后对比和国内外水平对比。

课题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咨询专家和项目办的建议要求,充分明确了课题考核目标,并对课题经费使用有了更具体的进度要求。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课题的顺利完成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项目负责人中国林科院林化所房桂干研究员、课题负责人应浩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课题参加单位的相关研究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林科院林化所科研处王瑀主持。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